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千百度的博客

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日志

 
 
 
 

博兴故事(六)  

2017-09-26 07:42:13|  分类: 博兴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之十五     鬼媳妇

               1967年耿G村有一耿姓青年,经媒妁之言与张W村一王姓女孩儿订下婚约,但二人一直素未谋面,数月后依旧素不相识,只知姓名和村庄,天有不测风云,姓王的女孩儿一天晚上突然得了场怪病,便与世长辞了,举家悲伤,举村惋惜,但都感觉死得蹊跷,没有任何征兆,就突然离世了,人们甚是奇怪。
   全家商量,于耿家退去这门婚事吧,人都不在了,于是这门望门亲就此结束了。
   1972年一个晚上耿姓青年去张W村看戏,天阴沉沉的大雨马上就要来的样子,那晚的戏没演完就草草散场了,这时天开始滴答,耿青年刚走出村雨就下大了,雨下得出奇的大,天也出奇的黑,就是把手放在眼前都看不清。回村的路经过张W村的坟地,有大大小小的坟茔数百个。就见坟间有好几处微弱的火光闪动,还有奇怪的声音发出,耿青年毛骨悚然,着急的当儿,却找不到回村的路,慌不择路进入了坟地,怎么也转不出去,有生以来莫大的恐惧笼罩在心头,越着急越找不到回村的路。
   就在这时路上有人打着雨伞和灯笼在向他招手,灯笼很亮耿青年借灯光一看自己分明就在路边啊,怎么会找不到路呢,他顾得多想,赶路要紧。在路上走着他才端详打伞的人,是个女的,比自己年龄小,长相端正,那女的开口说:走吧,我们顺路。耿青年惊魂未定顾不得多想,有个伴此刻比什么都好,就跟在后面,雨下得很大,那灯火就像在水里游动的灵魂。
   两村里不是很远,很快耿青年就到村口了,他家就住在村东头,他快步来到门下,说我到家了,回头去看那女子,早已无踪无影。他诧异,百思不得其解。回屋后,自己身上没有半点泥腥子,浑身上下没有一点经过大雨的痕迹 。
   翌日一早,耿青年将此事原原本本告诉了父母,跟他说的身高和长相,那女子就是他未过门的媳妇啊。耿青年大惊。母亲叹了口气:虽未过门,但毕竟是我们耿家的媳妇啊。耿家大买香火、衣物,来祭奠亡
媳。
   之后,逢年过节耿家都来祭祀。多年后在漆黑的夜里,还经常有人看见有人打着灯笼,在耿家门口走过。


民族风2 - 全身作品/裸足大本营 - 大美中国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