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千百度的博客

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日志

 
 
 
 

明确团队目标,制订合理计划  

2017-07-23 08:44:33|  分类: 企管与销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目标是一种满足人的需要的外在物,是刺激人们努力达到的预期成就或结果,它作为一种诱因,对人们的积极性起着强烈的诱发、导向和激励作用,并可以调节人们的行为,把行为引向一定的方向,以使人们获取心理上的满足。


如何合理制定团队目标,强烈的诱发和激励员工从

对于一个团队来说,建立一个共同目标,是十分必要的。团队目标永远是对团队成员最好的激励。团队目标越清晰、越吸引人,越有激励作用,越能唤起团队的积极性。而且清晰且明确的团队目标可以产生强大的驱动力,驱动团队成员产生追求团队目标、实现团队目标的勇气和信心。

高效团队一般都有一个清晰且吸引人的团队目标,用来说明团队为什么要存在,以及它怎样做才能取得成功。纵观那些成功的企业,虽有很多成功因素,但它们都必不可少的存在着一个企业上下普遍认同的远景目标激励着全体成员。企业能长期生存发展,就标志着业主及其企业成员事业的成功,只有在共同远景目标的激励下,下属才能上下精诚团结,竞争能力、抗风险能力也才能提高。


如何合理制定团队目标,强烈的诱发和激励员工从

摩托罗拉公司创始人高尔文经常利用挑战性的目标敦促他的下属员工们做一些看似不可能实现的事情。


例如

在20世纪40年代末,摩托罗拉公司刚进入电视机市场时,高尔文就为电视机部门制定了一个富有挑战性的目标:在第一个销售年,以179.95美元的价格卖出10万台电视机,还必须保证利润。


一位管理者抱怨说:“我们绝对卖不出去那么多电视机,那意味着我给管理做减法们在电视机业的排名必须升至第三或第四名,而我们现在最好的排名才是第七或第八位。”


还有一位产品工程师说:“我们甚至都还没有把握能使电视机的成本低于200美元,但售价已经定在179.95美元了,这怎么可能保证利润呢?”


但是,高尔文却回答说:“我们一定要卖出这个数量。在你们拿出用这种价格、卖出这个数量、还有利润的报表给我看之前,我不想再看任何成本报表。我们一定要努力做到这一点。”


之后,高尔文通过员工们反馈的信息,制定了一项严格的奖罚制度,迫使员工们都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刻苦钻研、努力创新,想方设法降低电视机的生产成本。


同时,也重新审查制定了新的销售制度,督促销售部门在业务上投入更多的精力。


不到一年,摩托罗拉公司真的实现了销售目标,使电视机的销售在排名榜中升至第四位。


此后,公司不断地发展壮大,成为电子技术领域的佼佼者。


如何合理制定团队目标,强烈的诱发和激励员工从

远景目标是团队为未来所勾勒的一张蓝图,一旦为全体团队成员所认同,就会成为激励大家为之奋斗的精神动力。在追求远景目标的过程中,人们会激发出巨大的勇气,去做任何为实现远景目标所必须做的事情。它不是一种抽象的东西,而是一种具体的东西,它能够激励团队的所有成员在工作上达成共识,共同为团队的事业和使命而奋斗。


企业要想成为吸引下属的强磁场,管理者就应善于不断为下属制定具有诱惑力的目标让下属永远充满希望,努力实现上级的预言,促进下属和企业一起成长。


松下幸之助曾经这样说:“管理者的重大责任之一,就是让员工拥有梦想,并指出他们努力的目标;否则,就没有资格当领导。”在他担任松下电器社长期间,不断地向下属描述企业发展的目标,不仅让下属对未来充满了梦想,也震惊了整个企业界,同行纷纷改变政策,向松下电器公司学习。

如何合理制定团队目标,强烈的诱发和激励员工从


任何一个团队或组织,如果没有一个成长的愿望,没有一个目标,不知道应该干什么,那它的资源可能就会非常的分散,人心也就不能往一个地方想,团队也不可能获得成功。相反,如果一个团队有了目标,就有了明确的终点线,团队管理者会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目标是否已经实现,团队成员也会清醒地向着终点线冲刺。


团队目标的实现关系到全体成员的利益,是鼓舞斗志、协调行动的关键因素。能够取得团队成员认可的目标,会对团队成员具备很强的吸引力和号召力,可以在提高主动性和积极性等方面发挥意想不到的作用。


每个团队都应该有一个既定的目标,为团队成员导航,知道要向何处去,没有目标这个团队就没有存在的价值。如果管理者妥善运用目标体系管理,激励成员发挥个人斗志及理想,协助成员全力达成目标,通过团队目标整合团队的精神,使团队目标与个人的关系更加密切,必可建立优质、有活力的团队。


如何合理制定团队目标,强烈的诱发和激励员工从


【目标管理的关键:制定目标】

1、目标必须共同参与制定,而非强行的命令。1)认同第一,执行第二;2)双方了解对方的预期。3)充分讨论,让员工从认同到承诺,有承诺,才有目标管理。2、不可以”命令式或上报式“的制定目标。3、放卫星式的制定目标,危害公司结果导向文化,影响奖罚机制失灵。


【领导者设置目标的3个注意】

1)目标要同愿景结合,它既是鼓舞人心的方向,也是人们真切需要的目的物,目标的制定离不开对真我价值的探索;2)无论是设置个人目标还是团队目标,一定要本人参与;3)人们受到阻碍不能实现目标时,领导者要善于引导,防止非理智的破坏性行为。


【如何有效管理团队目标六步法】

制定目标必须遵循原则:认同第一,执行第二。上司与团队共同参与制订;2.目标是用来挑战的,不是轻松过关的;3.所设定的目标必须是符合SMART原则;4.目标必须有可行的计划和预算;5.每个人的目标必须可视化和pk化;6.目标监视和激励比制定目标更重要。


总结:

目标是航行中的灯塔,迷雾中的指引,如何制定目标、分解目标、管理目标?如何让让企业目标变成部门乃至每个员工的具体行动目标?如何做到做到“千斤重担万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我们需要寻找方法、检查评估、及时激励!科学的方法,完善的系统是薪酬绩效全融合的KSF模式!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