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千百度的博客

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日志

 
 
 
 

员工日计划  

2017-07-23 08:29:35|  分类: 企管与销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员工为什么不愿意做日计划?

有的企业开始意识到计划的重要性,因此下达行政命令,要求员工做月计划,周清、日清,并且将计划管理列入考核。实施一段时间后发现行不通,员工十分抵触,坚持了一段时间,就没有人管了。

员工为什么不愿意做日计划,如何拟定一份富有价值的计划!

我分析了一下通病,大家看看全不全:

员工50%以上时间不由自己支配。很多类似老板找谈话、临时会议、突发外出办事等例外事件发生。

计划没有变化快。写好的计划经常被随意的变化打破,很多事情都不确定。

老板与高层没有计划性(干扰中基层)。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老板没有计划,当然干扰到员工的工作安排。

不知道第二天到底要做什么?这是意愿性的问题,没有日清、考核,计划也没有什么价值。

连月、周计划都没有做好。可以做到周清、周计划,再精细到日。

计划是交给上司的还是为自己而做的。做计划只是一项工作流程,没有检视与明确的流程,为了做计划而做,意义当然不大的。

总结:综上所述,员工觉得做计划没有实际价值反而浪费时间。



员工为什么不愿意做日计划,如何拟定一份富有价值的计划!



那该如何拟定一份富有价值的计划?

一份好的计划,必须充分考虑六大因素:

人:谁来完成(角色)。包括:责任人、支持人、协助人、检视人等。根据情况设定这些角色。

时间:进度管理。可以细化到旬、周、日。

目标与标准:完成的结果。先将结果描述清晰,以免货不对版。

预算:需要什么资源。包括:资金、物资、材料、设备等

检视:过程与细节管理。比如通过红绿灯管控,定期汇报,上墙上系统等。

结果与总结:对阶段结果要小结或预报,对最后结果要总结。


员工为什么不愿意做日计划,如何拟定一份富有价值的计划!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