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千百度的博客

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日志

 
 
 
 

引用 宽容别人,就是肚量;谦卑自己,就是份量   

2015-12-02 06:45:48|  分类: 企管与销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生活一张幸福的笑脸。当我们对着山谷喊:我爱你…便会听到爱的回声。当我们对着山谷喊:我恨你…也会听到恨的回音。每时每刻,我们所散发的种种信息,构建着自己的一个世界,甚至人生。其实,真的没有人喜欢听抱怨的声音,也真的没有人喜欢看虚伪的表情。因为我们的心,原本是真纯的,快乐的,吉祥的。

  福报,是善行所得的果报,如富贵、长寿、相貌庄严等。这些美好的果报,根本因在于善行,在于对他人的付出和帮助,我们努力工作是外缘,因缘和合就能感得果报。因果之理,不是让人听天由命,而是教我们把握规律,正确的创造因缘,不要用恶性竞争、伤害他人等行为去争利益。

  如果仔细审视就会发现,无论你拥有多少东西、无论多努力去取得它们,如果心中没有悲心,永远觉得不对劲。你的心不安宁,内心深处总觉得欠缺了什么。要让生活有意义,最好的方法就是对他人怀抱悲心,使你的生活能利益他人。这也是在生活中找到宁静、安乐、成就感与满足感的最佳方法。

  当一个人向别人索要什么,就意味着他的内在己缺少了产生这种东西的能量,渴望别人来给他填满。这种渴望一旦开始,不加以制止,这个人的生命就成为“残缺”的,只能依靠别人的“施舍“来经验自己的圆满。所以:物质世界里有乞丐,精神世界里也有。有求皆苦,无求归源。

  一滴墨汁落在一杯清水里,这杯水立即变色,不能喝了;一滴墨汁融在大海里,大海依然是蔚蓝色的大海。为什么?因为两者的肚量不一样。不熟的麦穗直刺刺地向上挺着,成熟的麦穗低垂着头。为什么?因为两者的份量不一样。宽容别人,就是肚量;谦卑自己,就是份量;合起来,就是一个人的质量。

  做最单纯的人,走最幸福的路。我们时常会感觉到心累,只是自己想得太多。我们总说生活繁琐,其实是自己不懂得品味。我们总是争强好胜,其实是自己虚荣心太强,得不到满足。其实,人生就那么简单。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