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千百度的博客

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日志

 
 
 
 

一株小草(原创散文)  

2011-04-27 11:15:41|  分类: 千百度的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八个迷人小镇————这辈子至少都要去一次! - 蓝色海洋 - 蓝色海洋 的博客

 

 

 

 

       一条乡路伸向悠远,铺路的砖石已被勤劳的双脚踩磨得圆润,踩不到的边缘,长满古老的苔藓。

        一株小草,在春风的催促下,从砖石缝中露出两片幼小的尖叶,挂着两点清露,在朝阳下,散发着纯洁而透明的光 。

        勤劳的农人,拿着或者扛着简易的农具,从砖石路走过,小草被布鞋踩过,但它还是坚强的挺起身来,嫩嫩的叶片被踩得油烂,纯洁的露珠变成泥斑。

       两天后,星期天的孩子去踏青,变得稍大些的小草的叶片,被球鞋、旅游鞋碾过,小草已是伤痕累累,叶片抖了几抖,终于从砖石上坚强的抬起头。

        地方经济要繁荣,寂静的乡村建工厂,砖石乡路变得更繁忙,各式的机动车来回奔波,一部豪华轿车驶过,刚振作起精神的小草,被车轮撵过,小草已没了踪迹,只有一圤绿痕粘在石面上。

       春雨变得很勤奋,泥泞了农田和工地,没法动工,田野变得寂静下来。

       几天后,农人经过砖石乡路去田野劳作时,发现乡路一片绿油油,长满了嫩绿的小草,那株早长出的草被碾坏的地方,一株更大更粗壮的草站在那儿,随风抖动着肥大的叶片,像挥动着强壮的臂膀。

       那辆豪华的轿车又来了,慢慢停下来,对他的工人说,有领导来视察,要灭荒,把路上的杂草清除干净。于是人们就用灭草剂将领导必经之路的所有野草全部杀死。

       第二天,乡村来了许多的轿车,各式各样,从砖石铺就的乡路疾驶而过,路面上卷起嫩干草的碎末,仿佛是我的骨灰在飞扬,但还留有淡淡的青草的香味。

      乡路不再宁静,马上有一条更宽的柏油路来代替。

      从此乡村不再宁静,天空不再透明。

 

 

 

九寨沟-黄龙风景 - xuancheng209 - xuancheng209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927)| 评论(11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