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千百度的博客

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日志

 
 
 
 

时尚  

2011-02-15 11:15:29|  分类: 千百度的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尚是一个历史时期的产物,流行一时,例如穿什么衣服、唱什么歌、看什么书、说什么特定的话等等等等,在那个特定的历史时期都是一种时髦、时尚。流行,风靡一时,但只是一时,昙花一现,短的在一个生命周期里可以忽略不计。但每个人也都追捧过那些时尚,无疑当时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些快乐,精神也振奋一时。

       记得小时候,过年总要缠着父母给买一件涤卡上衣,在当时涤卡面料比老粗布细腻美观非常时髦,在小朋友当中炫耀,在精神上也是一种满足的享受。后来就是一身海青、国防绿、将军尼,他们的影响更大,一代甚至两代人的一生,现在大多数人还记忆犹新。之后,陆续出现了喇叭裤、霹雳鞋、烫卷发,与此同时出现的还有监狱中的歌曲,女青年常对男青年说:流氓。于是流氓就有了流氓罪。再于是就严打。

       汪国真的诗风靡一时,手抄本的都有,我想现在的诗人都望尘莫及吧。的确,他的诗如一缕春天的清风吹进了校园,走向了社会,一版、再版、又版,版版抢空,传统诗人红眼了,开始抨击汪国真的诗多么不好,试问你的诗好,你又卖出几本呢?于此三毛、席慕容、琼瑶台湾文学热极一时,又有陕西文学称霸中国,路遥、贾平凹、陈忠实的《平凡的世界》、《人生》、《废都》、《浮躁》、《白鹿原》等更是掀起陕西文学热。相关的电影电视占据了电视播放的黄金时间。

       原来头发黄了,营养不良,焗焗油头发变得黑又亮,长发披肩,漂亮!眼下黑发不时尚,飘逸的长发不洋气,染!黄的、白的、红的、绿的、乱糟糟的,与世界接轨,真是头发的春天像花园,千头万头都凌乱,时尚好看?!满街流行方便面。

       手机新鲜实用的通讯设备大普及,功能齐全,机型美观,每年都有数款问世,换换手机,时尚,有时就是羞囊,不管那么多,追求最重要。有线通讯设备淘汰,通讯方便了,谎言更多了,人与人疏远了,谁也看不见谁,方便的为所欲为。

       网络时代到来了,录音机、影碟机、功放机被电脑淘汰,无纸办公时代到来,纸笔被电脑淘汰。网络语言诞生,千奇百怪,晦涩难懂,在网虫们中间流行,工作方便、学习方便、消遣方便、犯罪方便。网络无处不在,交流无处不在,黑客无处不在,病毒无处不在。

       病毒也时尚流行,SARS、禽流感、猪流感、口蹄疫、新流感,带个口罩健康卫生也时尚,里里外外两个世界。

       时尚很多,流行很多,多的吓人,多得不可估量,有好也有坏,该来的还来,该在的还在,流行的时尚其实就是一种无奈,青春的无奈!

 

 

 

 清纯浪妹 - 枫丹白露 - 疯狂的鱼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